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25 浏览量:

为全面展现主题教育突出成果,充分发挥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锋模范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2023年6月2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副院长崔国涛主讲,机电工程学院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崔国涛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明确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把握发展规律从实践认识到再实践再认识的重大理论创新,是我国在新发展阶段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正确选择。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经济实力大幅跃升,实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的目标;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环境保护和生态优化,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统筹发展与安全。

崔院长最后强调,全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支部党内生活严肃化、经常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学院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学思践悟中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时代使命,在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上下功夫,推动机电工程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上一条: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校纪委副书记刘曙光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学思想、悟思想、出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