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重大突破!机电学院荣获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8/24 浏览量:

817日至19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杨发翔、彭根堂、时凯组成的“白茸一队”,在沈勇和祝凤金两位教师的指导下,经与山东赛区23所高校34支队伍的比拼选拔,以及全国赛场上来自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山东大学等549所高校2708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在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荣“智能汽车极速越野组”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曾于2013年获该项赛事二等奖,十年磨一剑,此次终于冲顶成功!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是省教育厅纳入年度考核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也被教育部列为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赛事。该竞赛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鼓励大学生组成团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等问题,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造活力和动手能力。

长期以来,电工程学院在李振武院长的带领下,以学校“一二三四五”新时代立德树人方略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立足行业、面向社会、强化应用、突出实践”的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贯彻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发展”的现代教育思想,引入德国“双元制”教育、CDIO工程教育和专业认证的新工科理念,采用建构主义学习理论,利用课程思政混合式教学模式,大力开展向应用型转型发展和学科专业内涵质量建设;围绕菏泽市“231”特色产业体系中机械电气行业对人才的需求,聚焦“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这一主题,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加强校城融合、校企合作,努力提升服务社会科技创新能力,积极开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打造机电工程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新亮点。

 

上一条: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两支队伍晋级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国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