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人才招聘简章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量:

菏泽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优秀人才招聘公告

一、学院简介

(一)师资力量及专业设置

菏泽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是菏泽学院重点建设和发展的工科学院。开办机械专业始于1959年,是办学历史悠久、最具活力和发展前景的教学单位。现有教职工54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5人、博士12人、硕士36人,有外聘行业企业兼职教授10人。有省级、校级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等各类专家9人。现有在校生1500余人,开办了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5个本科专业和机电一体化技术1个专科专业。

(二)教学及科研

学院现拥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2012)、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1个(2013)、省级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项目1个(2014)、省级高等学校骨干学科教学实验中心建设工程项目1个(2016)、省级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1个(2017)、省级实训精品课程4门(2015)、省级一流本科专业1个(机械电子工程专 2019)、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工程训练》2019)、省级智能制造与机电研发工程实验室1个(2020)。有校级特色专业2个,校级重点学科2个、校级重点实验室1个、校级精品课程4门主编教材8部

几年来学院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50余项,其中山东省基金项目6项、市厅级项目27项、横向课题12项。获国家软件著作权30项、发明专利37项、实用新型专利156项,其中获菏泽市科学技术进步奖2项,其中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菏泽市发明技术一等奖2项。共发表学术论文652篇,其中核心期刊382篇,SCI、EI收录46篇,其中获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三等奖2项、获菏泽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获菏泽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21项。

(三)实验实训

2012年被省教育厅批准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4年主编实训、实验教材2部, 2019年《工程训练》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现面向全校19个工科专业开设工程训练。现有2个功能较为齐全的实训中心和22个标准化实验室,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300余万元,开设实验实训项目200余个。有省内一流的机器人基础实训平台、五轴联动加工中心、快速成型系统(3D打印)、高档数控机床等实训设备。

(四)大学生科技创新

有机器人爱好者协会、机电产品创新协会等9个学生科技社团,参与学生众多,科技创新氛围浓郁。自2016年以来,参加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智能汽车竞赛、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省电子设计竞赛等12项国内外赛事活动,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840项,其中获国家级398项、省级442项。获国家科技训练计划项目26在校大学生发表论文27篇,其中核心期刊9篇。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36项。

二、引进范围

    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重点围绕机械电子应用型专业群和先进动力研究院等跨学科平台建设,着力引进以下人才:

(一)第一层次人才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同类国(境)外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

(二)第二层次人才

    一般为55周岁以下。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或讲座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万人计划”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泰山学者攀登计划”入选者;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的学科带头人;863项目、97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重点项目首席科学家等。

(三)第三层次人才

     一般为55周岁以下。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教授(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万人计划”第一层次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或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负责人;其他省市相当层次人才等。

(四)第四层次人才

    一般为55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对本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有创新性构想,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先进水平的能力。

(五)应用型人才

    一般为45周岁以下。具有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和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有与本专业相关的执业资格证书或本专业两年以上企业生产、建设、管理等一线工作经历,能指导本专业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双师型”人才。

(六)高水平团队

     围绕学院重点学科、特色专业、重点实验室、人或跨学科平台、专业群建设引进高水平团队。

(七)特聘教授(专家)

一般为55周岁以下。主要包括高层次专家、高水平团队带头人、高级应用型人才、国(境)外大学(科研机构)相当于副教授(副研究员)及以上职称的专家学者或符合学院学科(专业)需要的其他高水平国内外专家学者等。

(八)博士

    一般为45周岁以下,服务期8年,分为A类、B两类,拟引进:

学科

学历学位

招聘人数

岗位

机械工程

博士研究生

2

教师

控制科学与工程

博士研究生

2

教师

材料科学与工程

博士研究生

1

教师

    1.A类博士:符合《菏泽学院A类博士认定标准》的博士。

    2.B类博士:所学专业符合我院需求,具有良好综合素质和较大发展潜力。

三、引进待遇及其他

    各层次人才引进待遇、报名条件请查看《菏泽学院2022年人才招聘简章》。

网址:http://www.hezeu.edu.cn/info/1034/10076.htm

联系人:李院长0530-5668277

邮箱:hzxylzw@163.com


上一条:我校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校荐考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菏泽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视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