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基于手机APP控制的小型水域漂浮物捡拾系统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量:

2019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作品

作品名称:基于手机APP控制的小型水域漂浮物捡拾系统

参赛学生:张兴瑞、万明、孙兆宇

指导教师:张海英、黄忠普

获奖等级:二等奖

作品简介:

本作品基于三维软件Solidworks对船体进行优化布局设计和运动仿真,重点对升降机构、捡拾机构、收集机构和驱动系统做出了设计计算。

本作品采用拨捞滚筒和传送带相配合的方式,利用传送带升降机构高效的完成漂浮物捡拾工作;收集装置采用漂浮与固定的方式提高船体的平衡;超声波传感器、光电传感器、太阳能板在STC89C51RC单片机的控制下更加智能化、自动化;摄像头装置在STM32控制下,采用CANAY算法、高斯模糊实现自动寻找垃圾。

本设计适用于小型水域的漂浮物捡拾,具有捡拾效率高、制作费用低、操作方便、续航能力强、安全可靠和自动化程度高等诸多优点,因此推广和应用价值极高。

获奖作品照片

上一条:机器人移动项目六足竞走赛 下一条:双足竞步项目交叉足机器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