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双足竞步项目交叉足机器人项目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量:

2019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作品展

作品名称:双足竞步项目交叉足机器人项目
参赛学生: 赵永庆\郭志宽\徐新朋        
指导教师:杨慧刚\张莹
获奖等级:等奖
作品简介:
   交叉足机器人在与山东大学、空军工程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154组参赛队伍中荣获2019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等奖。该交叉足机器人是基于仿生学原理,以STC公司生产的芯片作为主控制芯片,舵机作为驱动元件,使用 keil 编写程序后下载到主控制板通过串口通讯对舵机控制板发送指令使其完成对舵机的控制。在简化的交叉足机器人模型的基础上,根据其髋关节、膝关节的运动参数范围,对其进行舵机限位,令设计出的交叉足机器人动作灵活。在未来的生产生活中,类人型双足行走机器人可以帮助人类解决很多问题比如驮物、抢险等一系列危险或繁重的工作。

获奖作品照片:

上一条:双足竞步项目交叉足机器人 下一条:六足机器人机器人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