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兼职教授 >> 正文

姜付鹏

发布时间:2019/07/22 浏览量:

 

姜付鹏先生是物联网行业的资深专家,科技部项目专家库成员,青岛市智慧城市项目评审专家,青岛市高新区工商联执委,多所大学的外聘教授、专家,山东省校企合作先进个人,青岛市物联网协会首席专家;拥有20多项国家专利,出版过《电磁兼容设计》等多本技术专著;具有电子行业、软件行业、教育行业工作经验,主导设计几十种产品,承担过多项政府研发创新项目;在青岛创统集团、中天股份、青岛嵌入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担任产品经理、CTO、公司总经理等职位,在洛杉矶的AVT公司从事技术开发3年,从事领域为在线管理系统。2012年创立青岛天信通公司,主要业务为物联网教育产品及物联网行业应用产品两个板块。2015年成立青岛中云数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云数据的核心产品基于Cyber Physical System( 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的行业解决方案,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与行业应用融合创新,为行业应用提供关键技术及解决方案。  

主要成果    

1)产品方面  

设计研发了中国第一代集中式应急电源系统  

设计研发了物联网通用网关  

设计研发了物联网模块化实验设备  

设计研发了RFID实验设备  

设计研发了基于ZIGBEE的无线通信系统  

设计研发了澳柯玛自动售货机在线管理系统  

为美国AVT公司设计研发了无线多媒体播放系统  

设计研发了可口可乐运输监控系统  

加拿大SOLAR公司设计研发了无线购物系统  

设计研发并产业化智能家居系统  

设计研发并产业化温室大棚智能管理系统  

设计研发了面向智能工业的生产管理系统  

2)技术专著方面  

编写了《电磁兼容的电路板设计》一书,已有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ISBN 978-7-111-33362-3  

编写了《物联网系统设计》,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  

3)近几年的专利  

国家专利“物联网模块化设计平台”(专利号:ZL201120013710.x)  

国家专利《一种通用的物联网网关》(专利号:ZL201220189726.5)  

发明专利射频识别标签(专利号:201210536929.7)  

发明专利EAC音频数据压缩与解压缩技术(专利号:201210537294.2)  

发明专利三维图像信息获取方法(专利号:201210536949.4)  

发明专利半导体传送设备及其取放装置(专利号:201210534806.X)  

发明专利一种保密通信的方法(专利号:201210533591.X)、  

“RFID实验箱”(专利号:ZL201220175176.7  

“WSN无线传感网实验箱”(专利号:ZL201220175134.3  

ZIGBEE电机控制器(专利号:ZL201520308406.6)  

 

近几年承担的政府项目与课题    

   

2012年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项目名称“物联网教学与培训系统”。  

2012年青岛市信息专项资金,项目名称“智能工业中的生产过程IOT控制系统”,项目编号SL1201A1.6412  

2013年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名称“物联网技术对经济和社会发展模式影响的研究”。  

2013年青岛市创新基金,项目名称“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生产智能控制系统”,项目编号13-1-4-24-GX。  

2013年青岛市新产品专项,项目名称“基于泛在网络的微型智能传感终端网关”项目编号SL1202A1.7288 。  

2014年青岛市科技发展资金,项目名称“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农业管理服务平台系统”,项目编号2014-13-020-XX。  

2015年度青岛市企业研发中心培育计划,青岛市企业研发中心培育基地  

2016年青岛市市南区科技计划-创业企业培育计划项目,项目名称“智能制造系统中M2M智能模块(网关)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编号2016-2-016-XX  

 

 

 

 

 

 

上一条:彭作华 下一条:许长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