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兼职教授 >> 正文

朱元宪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量:

   1986年在大连理工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是中国在内燃机领域里培养的第一位博士。 1988年赴荷兰埃因霍文技术大学机械系从事柴油机燃烧机理研究, 1989年到1992年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发动机研究中心作为博士后研究员从事柴油机排放控制研究, 从1992年后加入美国汽车工业界,先后在美国底特律柴油机公司和美国纳威斯达卡车公司发动机技术中心等单位从事汽车柴油机产品开发工作.在美国纳威斯达卡车公司工作期间,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之一领导了应用于美国福特公司F系列皮卡的V8 - 6升柴油机的性能与排放开发工作, 该产品入选美国权威汽车杂志沃德2003年度世界十佳汽车发动机.

   2004年归国后加入成飞集团威特电喷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首席技术官成功地导了柴油机电控组合式单体泵和高压共轨系统的开发及其产业化过程。由于这些成就,先后获得2010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和2015年度中国汽车工业优秀归国人才奖;还当选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和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上一条:车景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