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机电工程实验中心 >> 正文

机电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6 浏览量:

机电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服务于全校18个工科专业的实训教学,已建成切削加工、钳工、焊接、CAD/CAM、数控加工、热处理、注塑成型、车辆工程、电工实训、工业机器人实训室10个实训室,27个标准化的实验室,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有设备700台(套),设备总值2072万元,其中价值十万元以上设备35台(套)、价值五万元以上设备73台(套),包括五轴联动加工中心、数控车床、精密测量设备、快速成型系统(3D打印)、VR虚拟教学系统、工业机器人基础平台等高档设备。

几年来,中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实践教学全过程。以创新精神培养为先导、以能力培养为主线、以基础理论、综合能力、创新能力培养为重点,构建了“基础训练+专业训练+综合与创新训练”多层次的工程训练教学平台。采用构思(Conceive)、设计(Design)、实现(Implement)和运作(Operate)组成的CDIO工程教育理念和“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按照“做中学”“学中做”,探索“以学生为主体,以项目为载体,任务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开放式、多维度的实践教学模式。先后获得“山东省示范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山东省高等学校骨干学科教学实验中心建设”、山东省一流课程《工程训练》。

主要设备

先进的五轴联动加工中心1台

先进的五轴联动加工中心1台

立式加工中心数控铣4台

数控车床12台

光固化成型机1台

350

线切割机床4台

三坐标测量机1台

http://www.gbs.cn/Upload/User/nbtq2014/201411419448223.jpg

焊接机器人1台

普通机械加工装备

机械基础实验设备

106 (3)

电工电子电拖动实训设备

DSC04295 拷贝

工业过程控制设备

203 (2)

车辆四轮定位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