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量:

为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牢记时代精神,不忘革命初心。2023年5月22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五期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谨辰,辅导员老师仵晓晗、赵相博、崔肖雪以及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此次专题学习分为两部分,首先是由时春凯同学主持,贾国山同学与陈青文同学为主讲人,以“政治思想引领”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通过学习贾国山同学对我国科技发展历程的讲解,以及陈青文同学对青年怎样夯实理想信念这一问题的解读,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肩负使命用心建设祖国,用科技强国,努力学习,日后将知识转化成科技,转化成力量,做这个时代洪流中的弄潮儿。

第二部分是以“为什么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人一辈子的事?”“如何理解要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打造覆盖全球的‘朋友圈’”两大辩题展开的辩论赛,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通过对辩题的理解与思考,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模范先锋的重要作用,通过列举多种事例,用这种方法向大家宣传了党员争先精神,提高了大家为人民服务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本次辩论赛气氛活跃,参与度高,新颖有趣又发人深省。

会议最后,辅导员仵晓晗老师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发挥自己的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不忘初心,怀抱理想,兼顾理论与实践的学习,脚踏实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党员读书分享第七期 下一条: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党员读书分享第六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