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26 浏览量:

为了检查支部党员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2023年3月13日,我院于机电楼414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院党委副书记李谨辰,辅导员老师仵晓晗、崔肖雪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由仵晓晗老师主持。会议伊始,仵老师简单介绍了会议的流程,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全面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准确把握前进道路上的重大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谨的工作作风,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民主评议评出好效果。

紧接着由崔肖雪老师带领党员学习第一议题《以科教兴国战略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必须扎实下好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这步“先手棋”。科技发展靠人才,人才培养靠教育。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过程中,教育强国是基础,青年党员应用知识武装头脑,顺应国家的发展需求。

随后,各位党员同志一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分析自己的缺点并分享今后的整改措施,同时批评了其他党员的缺点,客观分析问题出现的原因,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增强了党支部成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最后,党委副书记李谨辰作总结讲话,李书记要求支部党员通过组织生活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进行自我批评时,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注重在反思中剖析自己,在剖析中提高自己。针对查找出来的的问题,要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认真开展“回头看”,坚持示范引领、强化带动、讲求实效,真正做到促进整体建设提升。  

此次组织生活会营造了良好的民主氛围,打扫了思想政治灰尘,增强了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党支部的创造活力。


上一条: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党员读书分享第一期 下一条: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心中有党 砥砺前行”微党课第七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