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赴2017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现场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7/10/09 浏览量:

(通讯员 杨在元)922日至28日,2017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江苏省镇江市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李振武院长带领沈勇、杨慧刚老师及5名同学到比赛现场学习交流,为接下来的比赛积累经验。

据悉,此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科学院联合主办,是世界高校科研类飞行器设计三大赛事之一。通过参赛选手自制航空航天模型进行缩比验证飞行,检验创新作品的可行性、可靠性和实用性,全国共98所高校的1948名选手参赛。

按照比赛组委会要求,从参赛选手获得会员身份开始,一、两年才能正式参赛;出于安全考虑,实行严格的两级审核管理。参赛队伍大都是航空院校或者飞行器设计制造专业。我校代表队在赛场通过了初审和复审,明年即可参加本项赛事,在场专家对我校第一年入门快,敬业勤奋的表现作出了高度评价!其中,在比赛现场得到了大赛裁判员刘健、林建忠的悉心指导。他们认为:做比赛要从简单项目如电动滑翔机等开始,以操控技能为基础,加强操控训练和科技研究;训练要有高水平教练手把手教,两年训练,大一开始,大三大四参赛,像驾驶员开汽车一样达到较高熟练程度。

本着交流学习,积累经验,了解赛程、结识朋友的原则,此次赴比赛现场学习交流大家感到收获很大,师生的创新意识和设计制作能力都有了很大地提高。下一阶段,我们将会聘请专业教练对同学们进行指导、训练,同学们将再接再厉、刻苦钻研,力争在明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IMG_2111

IMG_2137

上一条:中国海洋大学刘贵杰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姜同松校长到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科专业建设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