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姜同松校长到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科专业建设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3 浏览量:

  (通讯员杨在元)912日上午,姜同松校长在教务处长田智祥、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刘继才、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刘建丽、后勤处副处长杨洪海等人的陪同下,到我院就有关学科专业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会议在机电楼406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袁冬梅、院长李振武,党委副书记田丰,副院长江峰、孟云男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徐先战,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李冰,学生工作办主任陈伟出席

  首先,李振武院长代表机电学院就机电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全面汇报。同时,他分析了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改革培养方案:一、突破传统意义上的教学;二、建设实践教学体系;三、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方案。姜同松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对机电学院的各项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表扬,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机电学院围绕机电学科,明确自己的任务、目标和学科特色;二是希望继续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三是期望机电学院加快发展,在学科建设、高质量人才引进、培养和国家重大项目申请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根据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以及近年参加国内外机器人大赛成绩较好这一情况,可以把机器人专业方向作为特色来培育,打造机器人亮点,培育“一院系一品牌一特色”,加快“四个一工程”建设步伐,通过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带动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在建设实践教学体系上优化学科建设。

会后,姜校长等人参观了航模实验室,与实验室相关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预祝航模队在9月底的2017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中夺得佳绩。

DSC_0193DSC_0196DSC_0217

上一条:我校赴2017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现场学习交流 下一条:我院举办创新创业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