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菏”心抗疫 机电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学校进行了封闭式管理,校园一下按了暂停键,但机电工程学院第一时间启动防疫响应机制,从全方位做好学生管理、做好学生服务、做好陪伴,为学生拉起一条条“保障线”。

核酸检测时,机电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干部做好后勤、维持秩序等工作;各位同学积极配合,使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人、应检尽检。从学院招募志愿者,让普通学子也能积极参加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中去,用自己的行动来守护学校安全,成为学校疫情防控的防线。

为保证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习效率,响应学校“教学标准不降,教学质量不减”的工作要求,机电工程学院认真制定线上教学管理方案,提倡居家教师充分利用教学平台,加强线上教学运行保障和质量监控,严格把握线上教学质量。同时强调在线上学习过程中,老师要注重与学生的互动交流,提高学习效率,全力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用实际行动陪伴学生共渡疫情难关。

为保障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安全度过疫情难关,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推出了新媒体《心聆之声》栏目,为同学们的心理多出一些慰藉,另外,开放504心理咨询室进行心理咨询或向心理委员寻求帮助,“疫情不抑情”,不要因疫情而压抑,封闭的校园里应该有爱,要及时寻找方法疏导自己的心理,疫情终将过去,我们终将相见。

为贯彻落实学校防疫工作要求,预防冬季传染病的传播,进一步提升学生宿舍的卫生状况,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生公寓开展志愿消毒和卫生清洁活动,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消杀标准进行规范消毒,筑牢抗疫安全防线,为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条: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参加升旗仪式 下一条: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生公寓开展志愿消毒和卫生清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