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榜样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量:

这是一个榜样辈出的时代,榜样是一种力量,在不知不觉中成为我们心目中的坐标,他们像一面奔跑的旗帜,将崛起奋进的中国形象深深烙刻进每个人的心中!

机电工程学院的张名号同学,荣获“菏泽青年榜样”称号,现为菏泽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在校生,他用钢笔书写着勤奋,用汗水印证着努力,三年大学时期间曾获得十六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七项外观专利八项。多次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实验室同学们为学校斩获国家级与省级奖励,其中国家级一等奖两项,国家级二等奖两项、国家级三等奖两项、省级一等奖两项、省级二等奖一项、省级三等奖两项。他于我们而言,也是这样一个榜样的存在!

在大学生活中,我院张名号同学始终践行菏泽学院“修德、笃学、求是、创新”的校训,认真汲取课上所学知识,充分利用课下空闲时光。入学不久后,张名号同学成功加入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将自己所学理论知识付诸行动,制作出各种各样的灵活机器人。课外竞赛上,张名号同学积极参加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山东省大学生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等,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对于这些成绩,张名号同学表示,成功来源于努力,更来源于外界的鼓励与支持。他由衷的感谢给予他接受教育的机电工程学院,一直传道授业的老师们以及一直支持、鼓励他的同学朋友们,他们的出现是他成功道路上的引路灯与助推剂。他的每一次比赛,从项目方案设计、程序开发再到论文的一步一步编写,每一项都在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同时他不仅局限于自身相关方向的内容研究,还与身边同学一起参加各类社会调研,热心帮助同学,以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周围的人,致力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处于当代大学生,需要以张名号同学为榜样,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汲取理论知识并将其付诸于实践操作,珍惜每分每秒的学习时光,不断向更高的台阶迈进,同时,当代大学生更应培养创新意识,收获更多的实践成长机会,在善于思考、大胆创新的基础上,勇于拥有“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胆识,用每一份经历去塑造自己坚实的臂膀,为成为未来民族复兴接班人奠定坚实的基础!

张名号同学在校期间所获荣誉:
2019
4月,获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二等奖一项。
2020
11月,获中国工程机器人-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2019
7月,获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并获山东省瑞康奖学金。
201 9
9月,获山东省大学生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一等奖一项。
2019
10月,获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二等奖-项。
2019
12月,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授予山东省大学生优秀创客称号。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参加2021心理健康游园会活动 下一条:“希望小屋”儿童走进机电实验室进行参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