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0/02/16 浏览量: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情况汇报

在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话精神,培养学生立志报国的信念,接上级通知,积极组织我院全体同学阅读《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我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全体学生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话精神,现将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明确精神思想,练就过硬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这样说道:“希望你们珍惜学习的时光,练就过硬的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大家认真学习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学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贯穿在学习、实践以及日常生活的各个环节。以大学生为主体,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增强责任感。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当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全国上下面对疫情人民一条心,更应该坚定不移的维护党中央的思想,心系全国、树立远大目标、强化自身的责任担当。

心系西藏,全国一体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心系西藏,对西藏大学生和西藏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与完善西藏医疗队伍、提升医疗水平的殷切期待。回信内容思想深刻、内容精要、充满感情,语重心长,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的意义。此次疫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我国人民上下一心,为了战胜疫情齐心协力,共克难关。虽然灾难来临,但同时更加稳固了我国人民之间的感情,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也拉近了各省人民的感情。恩格斯说过:“每一次巨大的灾难必定以巨大的进步结束。”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必定会团结一致,共克难关。

学习战“疫”精神,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医务人员表示:“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守护人民健康的战争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即使有再大压力也不会后退,因为我们心中秉持着从医的信念,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经过这次疫情,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和各行各业劳动者以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为榜样,将奋斗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决心。

我院线上教学,贯彻中央精神

我院精心组织实施,学习方式多样,充分利用各种网络平台,结合开展线上教学,采取线上学习、线上讨论以及个人思想汇报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切实把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各班级通过各类新媒体平台,带动班级学生,学习记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理论体系,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必须原原本本全面地学,必须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作为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时刻向党中央看齐,共产党员们和共青团员们关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回话精神做出了相应的学习和思想汇报,青年人的青春充满了无限的可能,唯有记住曾经的使命,担负起历史的重任,才能更好在新的逐梦的路上创造更绚烂的前程。

同学们通过视频、官方网址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给学生回信中的重要精神,并写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习近平曾经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春是一个人一生最宝贵的时间,犹如朝日,犹如初春。因此,青春不是用来蹉跎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时代选择青年人,那么就让所有青年一代一起努力书写时代华章。







16d0b7ef01302400a11f41f8e84da4ff
bd21a1257d9990014517d07f6ad55dc4




正如习近平指出,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通过此次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回话精神,更加坚定了我院全体学生对党中央的维护,使我院学生干部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及担当,同时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决心和积极性。同学们将谨记习总书记的精神思想,以忠诚和热血扛起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一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下一条:我院召开线上会议部署防疫期间学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