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开好头、起好步,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05/08/24 浏览量:

开好头、起好步,把保持共产党员

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机电工程系开展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纪实

为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尽快掀起我系学习活动高潮。8月27日下午,召开了总支扩大会。首先学习了院党委书记韩广洁、市委副书记马平昌在全校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制订了整体学习实施意见、学习培训阶段的安排,拟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8月28日上午,召开了全体党员先进性教育再动员大会,系党总支副书记、主任王联奎同志作动员报告,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孟庆宏同志主持。

王联奎同志要求1、深刻认识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上来。2、正确把握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基本原则,按照党委安排的方法步骤,确保我系整个教育活动深入扎实的进行。3、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4、领导率先垂范,起表率作用。5、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6、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难事,把这次活动开展成群众满意工程。7、充分准备、摸清情况、根据实际,分门别类做好指导。8、利用宣传媒体大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9、成立督导小组,建立督导制度。

孟庆宏同志传达了《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培训阶段的安排》,对搞好这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1、集中学习、自学相结合,建立考勤、笔记检查制度,及时总结交流。2、做好学习辅导。每个总支成员和支部书记都要认真备课,做好专题辅导,确保学习质量。3、开展笔记展览评比活动。4、针对一名因身体原因不能集体学习的家属党员,专人负责送学。

结合我系实际,由于学生多,老师少,教学任务繁重,为了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质量,我们开学前集中学习6天,开学后每周集中学习2小时,自学3小时。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我系开展的有声有色,扎扎实实。

1、 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由于准备充分、学习认真、认识深刻、思想统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党员的工作积极性。

2、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自开展先进性活动以来,我们坚持共产党员挂牌上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教工支部书记周长良同志,虽然年过半百,勇挑工作重担,身兼教研室主任,除搞好教学、督导外,还坚持给一名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集体学习的党员送学。新来的研究生党员李新强同志主动担任三门课,缓解教师少,课程多的矛盾。

2、学生党员在学生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针对学生支部的十名新党员,由于他们入党时间短,对党的性质认识不够深刻,对党的基本知识了解较少,理想信念模糊,针对上述情况,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胡锦涛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曾庆红《在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上的讲话》等文件,并作了重点辅导,实现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受到了较好的效果。如这次学生宿舍搬迁,由原来的二楼搬到三楼,三楼条件较差,水上不去,冬冷夏热,起初学生搬扦阻力很大。在十名学生共产党员的带领下,按时完成搬迁任务。

2、 深入细致的辅导,保证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效果。党总支副书记、系主任王联奎同志,结合胡锦涛、曾庆红等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专题辅导;总支副书记孟庆宏同志根据学生的特点,结合我党历史上的延安整风运动、“三讲”教育等重大事件,重点为学生党员进行了辅导,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建设是关系我党生存、发展、壮大的根本性问题,让学生真正认识到这次集中教育活动的意义,全身心的投入到这项活动中。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


上一条:机电工程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