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

发布时间:2023/06/30 浏览量: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

1.比赛简介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共同主办,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教育部官方认可的,最具含金量、最具参赛价值的赛事之一。竞赛自2017年启动,每年一届,至今已举办五届。大赛以更好、更快、更强为主题,以培养学生提出问题能力为起点,形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具体创作和后期孵化一体化的人才培育链条,助力机器人相关人才培养成效显著。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是中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综合技术水平较高的

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是我国影响力高、权威性强的机器人技术大赛,也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该项赛事创办于2017年,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经连续举办5届。2022年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共同主办,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决赛由浙江省余姚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赛以“更好、更快、更强”为主题,以培养学生提出问题能力为起点,形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具体创作和后期孵化一体化的人才培育链条,助力机器人相关人才培养,成效显著。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创办于2017年,以“更好、更快、更强”作为大赛主题,旨在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的融合能力、协作精神,从而实现多学科、多领域的有机结合。据悉,本届大赛全国共有420所高校的3615支队伍报名参赛。大赛自创办以来影响力和关注度与日俱增,于2020年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采用区域赛和全国赛的二级赛制,区域赛为全国赛的选拔赛,共分为创意类、竞技类、格斗类等3个主题赛事和俄罗斯方块机器人,四足智能机器人对抗赛和VEX U3智能机器人对抗赛等3个专项赛事。

2. 2022年获奖情况及证书

2022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比赛获奖情况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山东省赛

2

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序号

比赛项目

比赛等级

获奖情况

获奖人

1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

山东省赛

三等奖

梁佳伟、任玉豪 孙永坤

2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

山东省赛

三等奖

王同泽、王旭龙、颜鹏辉

12022年获奖证书情况

上一条: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 下一条: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