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

发布时间:2023/06/30 浏览量:

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

1. 比赛简介

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一项重要比赛活动,旨在推动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培养大学生在机器人领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该比赛主要面向山东省内各高校的学生,涵盖了机械工程、自动化控制、电子信息等相关专业领域的学生。参赛选手可以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与比赛。

比赛设置了不同的赛题和赛道,如机器人足球、机器人舞蹈、机器人抓取等,以及不同的参赛组别,包括本科组和研究生组。参赛选手需要根据赛题要求,设计和制作机器人,并在比赛现场进行表演或竞技。

在比赛评审阶段,评委们将对参赛机器人的设计、功能、性能等方面进行评审和评分,主要考察机器人的创新性、技术性、操作性等,并根据评分情况评选出优秀作品和获奖项目。

除了比赛,该活动还设有专业导师的指导和培训环节,为参赛选手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和创新创业指导,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机器人设计和开发工作。

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机器人技术的交流和应用,同时也为山东省的机器人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该比赛不仅是一场竞技活动,更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

2.2022年获奖情况及证书

竞赛等级

获奖情况

获奖人

省级学科竞赛

一等奖

李俊、安宁、房可心、张宜通

省级学科竞赛

二等奖

张宜通、李俊、房可心、安宁、宋江楠

省级学科竞赛

三等奖

杨发翔、彭根堂、颜鹏辉、王同泽

省级学科竞赛

三等奖

张宜通

省级学科竞赛

三等奖

程彬、张书浩、朱明岳

 

1)一等奖证书

2)二等奖证书

 

上一条: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 下一条: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