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

发布时间:2023/06/30 浏览量:

1.比赛简介

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原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由中国仿真学会主办的国际竞赛。大赛是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由中国高校发起创立并有国际高校(包括美国、英国、德国、荷兰、澳大利亚、挪威、韩国等)参加的高端学科竞赛,参赛学校数量超过三百余所。

大赛以全面推动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促进仿真技术在机器人设计、开发、实验等领域的应用为目标,着力建设成为世界各国展示机器人研发、制作和应用成果的重要舞台,搭建起相互学习、交流友谊的桥梁。

中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原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由中国仿真学会主办的国际竞赛。大赛是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由中国高校发起创立并有国际高校(包括美国、英国、德国、荷兰、澳大利亚、挪威、韩国等)参加的高端学科竞赛,参赛学校数量超过三百余所。这项赛事已连续多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指数名单,目前已入选高等教育学会学科竞赛排行榜观察目录。大赛以全面推动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促进仿真技术在机器人设计、开发、实验等领域的应用为目标,着力建设成为世界各国展示机器人研发、制作和应用成果的重要舞台,搭建起相互学习、交流友谊的桥梁。

机器人是一个综合性的系统,集成了环境感知、动态决策与规划、行为控制与执行等多种技术。随着机器人性能的不断提高,不仅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医疗、服务等行业,而且在城市安全、国防和空间探测等领域的危险场合也得到 了广泛应用。本竞赛通过引导参赛选手深入开展工程设计和实施验证,检验参赛

选手实现数字化设计、组装调试、算法设计、团队协作和工程问题解决等能力。通过参与竞赛为未来开展复杂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或虚拟仿真打好应用基础,利于高等教育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造就较高水平创新设计和工程实施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2. 2022年获奖情况及证书

2022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比赛获奖情况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全国赛

1

1

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序号

比赛项目

比赛等级

获奖情况

获奖人

1

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

全国赛

二等奖

李俊、安宁、房可心

2

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

全国赛

三等奖

王怀浩、张宜通、李俊、苗凯

 

 

 

 

 

 

 

 

 

 

 

上一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条: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