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3/06/30 浏览量:

1.比赛简介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以下简称大赛)原为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A类赛事。自2006年发展至今,大赛已得到全国近800所高校的支持,至今大赛已成功举办十六届,原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教授与赵沁平院士曾多次亲临竞赛现场指导工作并为获奖师生颁发获奖证书。大赛的全国竞赛秘书处设在北京化工大学。成为目前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

本项大赛2010年被纳入教育部质量工程资助项目(控制仿真挑战赛),在2012年被中国-欧盟工程教育论坛列为唯一的大学生竞赛项目,2017年起大赛纳入为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成果。大赛同时是教育部《2015年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中明确的竞赛。2019年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同年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校机器人竞赛创新指数竞赛项目。

大赛利用现有资源和平台,与全国高校、工业企业共同发起成立联合教育界与工业界的智能制造新工程师校企联盟,以期为智能制造领域的高校和企业之间建立广泛、畅通、有效、信任的合作机制与平台,实现双方在教育、人才、科研、品牌、公益、国际化等各个方向和领域的合作,丰富高校教育内容,解决企业当前各类现实需求,提高中国智能制造的整体资源融合与创新能力。

大赛官网:http://www.siemenscup-cimc.org.cn

2. 2022年获奖情况及证书

比赛等级

获奖情况

获奖人

省级学科竞赛

一等奖

郁金霖

省级学科竞赛

一等奖

郝树龙

省级学科竞赛

三等奖

李俊

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1)一等奖证书


 

 

上一条: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 下一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