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23/07/01 浏览量:

1.比赛简介

“互联网+”大赛全称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重大创新创业赛事。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主动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互联网+”大赛受到了全国高校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其成绩对于学校办学声誉、考核评估、综合排名等均具有较为显著的影响。

“互联网+”大赛定位高,发展快,大学生热情高涨,2022年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共有108个国家和地区的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1450万人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参赛人数较去年增长均在50%以上;效果好,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评价高,被誉为全球最大最好的路演平台。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赛事,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是检验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效评价的重要考量指标之一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与政府、各高校共同主办的一项技能大赛。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激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锤炼意志品质,开拓国际视野,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各类学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深化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形成新的人才质量观、教学质量观、质量文化观。

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2021年获奖情况及证书

2021“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比赛获奖情况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山东省赛

1

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2021“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比赛获奖证书情况

序号

比赛项目

比赛等级

获奖情况

获奖证书号

获奖人

1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山东省赛

三等奖

2021HLWJ0530

刘振玉、任玉豪、曹先建、孟宇

12021年获奖证书情况

上一条: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