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院学子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07/31 浏览量:

715日至20日,教育部2023年第十七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华北二赛区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举行。大赛由中国仿真学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是针对智能制造发展所需的技术及创新人才进行培养和选拔的工程类竞赛。自2006年发展至今,大赛在教育部、各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制造业企业和全国近800所高校、2000余学院的支持下,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

我院组成4队参加了离散行业自动化(逻辑算法)赛项,该赛项将电梯控制的实际需求抽象成工程项目,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参赛队伍在深入分析的基础上,通过分析、设计、实施、排错、优化等多个环节完成竞赛,同时运用智能技术兼顾节能、效率等优化目标。参赛同学团结协作,我院最终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学院将继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着力培养富有创新意识和实干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参赛同学

获奖等级

马得川、孔文浩

二等奖

薛雨杰、李志恒、王林焱

二等奖

齐西锐、程宇航、王怀浩

三等奖

上一条:重大突破!机电学院荣获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赛(山东赛区)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