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院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8/02 浏览量: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多省市散发,病毒溯源为德尔塔变异株,存在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等特点。疫情防控面临多变复杂的挑战,疫情风险尚未解除,防范疫情反弹任务艰巨繁重。为精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同学们健康安全,学校就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如下:

  凡是7月6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含南京禄口机场)旅居史、经停史或与相关省市的感染者行程轨迹存在交集人员,目前仍在中高风险地区旅居的同学,请主动联系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和辅导员老师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疫情防控部门落实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请全体同学合理安排出行,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旅行,严防聚集,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即日起,校园实施封闭式管理,留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出省、离属地、出校的,需向辅导员老师报备,履行相关手续并填写相关信息,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继续执行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学生个人行程信息收集监测,通过班主任或年级辅导员完成学生个人健康情况收集任务,按时填报个人健康及行程信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勿当成普通感冒自行治疗,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保持社交距离。出入公共场所自觉做到“扫码”、“亮码”、“验码”、体温检测等防疫管理措施,乘坐封闭的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空气流动差的地方活动,不扎堆、不聚集。

  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尽管目前病毒发生了变异,疫苗仍然可以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和新冠肺炎发病风险,减少重症和死亡,依然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请未在学校完成疫苗接种的同学,积极主动联系家乡疫苗接种主管部门,就近就便接种疫苗,争取新学期开学前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大家共同助力免疫屏障的建立,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

  严格落实家庭所在地政府和疾控部门的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统一服从当地政府部门部署,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学们,学校始终牵挂着同学们的健康安全,请各位同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今夏疫情防控遭遇战,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和美好未来!


上一条:学校安全检查小组对我院实验室、实训室进行安全检查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深入开展“博士教授走基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