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院邀请陈清奎、盖文东两位教授来校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量:

作为推进菏泽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我院于128日、1215日继续邀请山东建筑大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清奎教授和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盖文东副院长来校分别作题目为《虚拟仿真教学模式构建与实践》、《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教师的角色与任务》的学术报告。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就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配备、办学条件配置等都围绕学生毕业能力达成这一核心任务展开,并强调建立专业持续改进机制和文化以保证专业教育质量和专业教育活力。作为省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领域的专家,陈清奎、盖文东两位教授不辞辛劳,结合各自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切身体会和实际经验,生动详实的为全体教职员工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在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秉承菏泽学院修德、笃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借助机电工程学院严谨、博学、灵活、开放的办学特色,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深入、扎实展开。

上一条: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一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隆重召开 下一条: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孙成通教授受邀为机电工程学院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交流》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