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活动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机电工程学科与专业建设学术研讨会(二)

发布时间:2023/06/29 浏览量:

61日,菏泽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在6号教学楼406成功举办2023年第2期机电工程学科与专业建设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常州工学院教务处处长邹一琴教授,河南科技大学李伦教授做线上报告。研讨会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振武教授主持,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首先由常州工学院邹一琴教授做了题为“应用型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常州工学院已建成产业学院情况,随后从“思考”、“设计”、“实践”三个方面给出了产业学院建设需研究和论证的内容。报告从内外分析、学校发展、区域需求、国家战略、高教领域等方面“思考”了产业学院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从预期目标、产教融合等方面“设计”了产业学院建设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从为什么建、怎样建以及建设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常州工学院的“实践”成果。


河南科技大学李伦教授随后做了题为“超声横向激励金刚石线锯切割单晶SiC研究”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采用超声横向激励金刚石线锯切割单晶SiC的背景及意义,随后介绍了横向超声激励线锯切割SiC实验装置的搭建方法,从理论上分析了线锯横向受迫振动响应及振动切割的条件,给出了超声对线锯锯切力和SiC临界切削深度影响的理论分析和实验验证,最终给出研究结论。


最后,李振武教授总结了研讨会取得的成果,认为邹一琴教授的报告对产业学院的建设具有重大启发作用;李伦教授的报告从问题出发,介绍了理论分析、实验验证的研究全过程,提供了学术研究的一般性思路,对教师们科学研究的进行具有较大借鉴作用。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系列院内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机电工程学科与专业建设学术研讨会(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