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活动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系列院内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6/29 浏览量:

6月8日,机电工程学院在6号教学楼406成功举办2023年第3期机电工程学科与专业建设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我院引进的博士教师陈鑫和我院派往企业做“科技副总”并取得重大成果的应用型人才宋秋实老师做学术报告。研讨会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振武教授主持,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研讨会。

首先,陈鑫老师做了题为“二维碳化钛材料复合过渡金属纳米片的制备及作为超级电容器电极的研究”的报告。陈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论文和科研经历与全体老师分享了他在二氧化碳钛材料方面的研究。其次,宋秋实老师做了题为“HWZK-50智能型油气回收自动控制系统”的报告,宋老师结合他与企业联合研发的经历,解读了油气回收自动控制系统的设计思路与市场前景。

最后,李振武教授总结了研讨会的报告内容,认为陈鑫老师的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应用前景;宋秋实老师的报告从企业实际出发,介绍了解决企业技术难题的全过程,对教师们更好的服务地方具有较大借鉴作用。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的系列报告,进一步浓郁了科研氛围,为大家学术研究提供了思路,为与企业深度合作提供了经验。


 

上一条:我院骨干教师参加2023山东省工程师大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机电工程学科与专业建设学术研讨会(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