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忆党峥嵘岁月,同心共创雅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创建良好的宿舍管理氛围,同时也为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建“文明和谐宿舍”,结合我院具体情况,我院学生党支部于11月12日下午开展了“忆党峥嵘岁月,同心共创雅寝”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谨辰,学生党支部书记李亚南,辅导员张如明、仵晓晗、赵相博、崔肖雪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学生党员对各宿舍进行“一对一”指导,对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宣传、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联系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其解决生活、工作、学习中的困难,并做好工作记录。同时,学生党员就床铺整理、物品摆放和卫生打扫等事项与学生进行交流,传授叠被技巧,共同学习宿舍检查标准,强调人走断电、锁门等问题,叮嘱同学们注意宿舍内财物安全。

  学生党员承包宿舍制有利于加强大学生党性的教育,建立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长效机制,让优秀的学生党员走到学生们的身边,使学生党员队伍的整体党性意识得到增强,先锋模范更加突出。同时,也使同学们积极向模范靠拢,向党组织靠近,为学生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储备了正能量。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学院领导老师共同走访了学生宿舍,详细询问并查看了宿舍内卫生、用电情况,叮嘱大家认真学习,积极主动与学生党员沟通,共同打造文明和谐安全有爱的学生宿舍。


上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选派党员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下一条: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树榜样激奋进,话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