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量: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于机电楼406会议室组织共青团员、学生干部一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辅导员老师赵相博、崔肖雪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青春向党。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是党的青年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学院团委始终把团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通过党建带团建不断增强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

    会前,团员们在辅导员老师崔肖雪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高举右拳,郑重宣誓。他们举起的右手紧握的是共青团员的忠诚信仰,专注的目光凝聚的是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坚定信念。观看直播中,总书记的讲话深深激励着每一位团员青年,屏幕前阵阵热烈的掌声,无不表现出团员青年们对党的拥护与热爱。会后,团员青年们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矢志不渝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赵相博老师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肯定和赞扬,并鼓励大家要从共青团一百年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成为严守纪律、勤奋学习、热爱学习的模范,不断进取,自强不息。活动最后,全体人员起立,举拳,唱诵国歌。本次活动在恢宏、嘹亮的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直播活动,增强了我院青年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了团员青年的责任意识,激励着每一位团员青年紧跟党的步伐,不断前行,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上一条: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一讲 理想信念教育 下一条: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