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组织观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论述,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我院于9月29日晚组织全体学生观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

本次《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主要围绕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进行讲解,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是当代中国发展的突出优势,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俱进,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我院学生认真听取主讲人杜泽逊教授的发言,遇到精彩之处还会用纸笔记录下来,和同学们进行分享。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来传承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

通过此次观看《开学第1讲》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收获了许多传统文化知识,还使同学们对国家形成了强烈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我院组织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总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