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七色光”志愿服务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三)

发布时间:2023/07/10 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小学生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全面提高小学生的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2023年7月7日,机电工程学院“七色光”志愿服务团队走进菏泽市牡丹区皇镇王桥村,给当地的孩子们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讲课。

活动中,实践队刘坤同学通过发生的真实溺水案例,讲解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程。孩子们通过详细了解游泳的注意事项,如何预防溺水以及遭遇溺水该如何自救等各类安全知识,掌握了防溺水的基本能力和溺水自救的方法,提高了学生防溺水的自觉性以及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自护自救等能力。

本次讲课,不仅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及安全的重要,也让他们增长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掌握了溺水后自救与救助他人的方法,在孩子们的心中筑起一道安全防线,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上一条: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七色光”志愿服务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四) 下一条: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七色光”志愿服务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