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七色光”志愿服务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四)

发布时间:2023/07/10 浏览量:

为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学以致用,学用结合,2023年7月8日,机电工程学院“七色光”志愿服务团队来到王庄社区和潘庙李村,开展“学雷锋·志愿行·树新风”家电义务维修社会实践活动。

修理现场,队员把村民们拿来的有故障的电吹风、风扇、电热水壶、电饭煲等小家电进行义务维修,队员们仔细检查每件电器,认真分析故障原因,竭尽所能为居民解决电器故障,一台台损坏的家电在他们的手里重获“新生”,并向居民介绍如何进行家电自检、安全使用家用电器以及节约能源等安全用电方面的知识,避免不必要的故障产生。队员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娴熟的维修技能,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此次家电义务维修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解决了实际生活问题,使废旧电器在维修后得以重新使用,减少废电器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同时将节能环保的知识得以宣传,更为同学们提供了提升专业技能的实践平台,使志愿者精神得以发扬和深化。


上一条: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接收预备党员会议 下一条: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七色光”志愿服务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