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量:

  4月20日,机电工程学院于406教室举办考研交流会,交流会特邀请考入南京理工大学的李广雷、山东农业大学的王府辉、西南石油大学的张庆辉同学受邀分享考研心路历程、传授考研经验,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谨辰,辅导员仵晓晗以及备考学生参与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中,参加考研的大四同学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专业和院校选择、复习计划制定、心态调整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他们认为,在考研过程中,心态是第一位的,我们一定要清晰认识考研的目的,对自己充满信心。他们分别从专业科目、英语、政治三方面进行分析,专业复习上,要依据考试大纲和报考学校的推荐教材,牢固掌握基础知识,多做真题和模拟题;英语方面,重在练习,多动脑,勤动手;政治方面,大纲也很重要,同时注意答题时的条理。对于政治和英语,多数同学都建议报考培训班跟班学习。低年级同学也积极向学长学姐请教自己关心的问题,整场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互动环节中,学长们一一作出详细解答。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李谨辰深入分析了读研对大学生个人发展的重要性,研究生学习不仅可以全方位提高个人能力,还能给我们提供更高的发展平台,更多的发展机遇,在激烈的就业环境中更有竞争力;最重要的是,考研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这个过程不仅能磨炼毅志力,还能增强自信心。他鼓励同学们努力拼搏,积极考研,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和自己的青春年华.

  截止目前,学院考研成功率再创新高,其中石念岭考入中国石油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张博考入中国地质大学机械专业、杨鹏考入青岛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刘春丽考入东北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张超考入南京林业大学机械专业等,优异的考研成绩激励着下一届考研学生接力前进!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征兵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1校园就业双选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