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量:

  4月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研讨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祝磊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党史》一书中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三篇文章。他谈到,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承载着过去,影响着现在,昭示着未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些重大问题是我们学习党史的关键。

  随后,全体观看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奋斗路,展望新征程。视频观看后,党政办公室主任孙凯说,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既要有担当,履行教书育人、学科建设的职责,更要坚守岗位,用朴素的敬业精神彰显榜样力量。研讨会最后,党委书记祝磊提醒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深刻认识党为国家、民族和世界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百年历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学习党史就要引导全党学史崇德,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学生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参加“献礼百年,舞动青春”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排舞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