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召开2007年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7/03/11 浏览量:

机电工程系召开2007年党建工作会议

3月29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在西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2007年党建工作会议,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有系副书记、主任王联奎同志主持,组织部专门委派副部长李留银同志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李留银副部长对韩书记的讲话进行了深刻的、全面的、详细的解读和辅导。从四个方面谈如何深刻领会韩书记讲话精神: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科学规划,重点推进,把和谐校园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抓好基层,打好基础,用党的先进性建设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四是维护稳定,确保安全,为和谐校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对“三抓三促”的工作思路,抓好“五项重点工作”,正确处理“八大关系”,进行了认真的分析;要求广大党员做到“十个不”,特别提出了要求领导干部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做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领头人;教职工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忠实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成为“三育人”的模范;学生党员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团结和带领广大同学共同进步,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李部长的辅导为我们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韩书记讲话精神起到极大作用。

系副书记、主任王联奎同志阐述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对我系2007年党建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主要做好“六个围绕”:第一,围绕党的建设,促进中心工作任务和目标的明确;第二,围绕思想建设,促进思想素质及业务水平的提升;第三,围绕组织建设,促进基层组织战斗堡垒的建设;第四,围绕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促进科学化、规范化的管理;第五,围绕党对共青团、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组织的领导,促进培养共产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第六,围绕党建促发展,促进开创机电工作新局面。王联奎同志还传达了保证党建工作顺利开展的措施、方法、步骤,保证学习的资料到位,保证学习时间到位,保证地点落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5万字,一般党员3万字,举行读书笔记展览评比活动;请老党员做党建报告;深入企业和兄弟院校调查研究;召开多种形式的座谈会,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王联奎同志重点讲了抓好党建促发展,开创机电工作新局面,结合我系2007年工作计划要点,对各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第一,加强师德建设,开展师德标兵评比,发扬我系“拼博、奉献,感想、实干,顾大局、识大体”的机电精神,树立良好的学风、教风、系风;第二,狠抓教学质量,打造机电特色。深入调查研究,完善教学质量体系建设;加强中青年教师的培养,把“四个一工程”落到实处,全面提高教学水平;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开好教学计划研讨会,围绕市场办学、围绕地方经济创人才品牌;改革教学实习模式,确保实践技能提高,实现送我一个学生,还你一个人才;加强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节约开支,提高效益,争创校级重点实验室;完成第二实训中心的论证、设计工作,促进我系又好又快发展;做好新专业论证、考察、申报工作,完善学科体系,争创省级重点学科;加强科研工作,努力实现科研理想新的突破,切实抓好省级机电产品设计创新大赛和省级数控技能大赛,培养大学生科研、创新精神。第三,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加快人才培养。实行大学生积极分子培训责任制,确保大学生新党员质量;党的支部建在班上,力争本科班一年级有党员,高年级有支部,使党的组织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党员能够找到群众、群众找到组织,确保大学生管理工作的政治方向;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教学生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事;传承“五四”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开展安全、法律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构建平安校园;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培养高尚品质;实施“心理阳光工程”,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健康人格;关心困难学生,鼓励刻苦学习、自立自强、奋发成才。第四,完善大学生就业体系建设,实现就业率新的突破。

二OO七年三月三十日


上一条:机电工程系吹响学习雷锋“冲锋号” 下一条: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召开团员大会选举团代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