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先进性教育活动与迎新工作“两促进、两不误”

发布时间:2005/09/17 浏览量:

先进性教育活动与迎新工作

“两促进、两不误”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迎接O5级新生相结合,做到了“两促进、两不误”。9月10、11日菏泽学院2005级新生报到,我系全体师生,以积极的姿态、饱满的热情迎接O5级新生的到来,由于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我们准备充分、宣传有力、服务周到,截止9月11日12点,共报到新生168名,创我系历史最高水平。我们的做法是:

一、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迎接O5级新生相结合。党总支认真研究、精心安排,号召全体党员团结广大团员、积极分子,以实际行动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把迎接新生工作,保证新生入学率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结合起来。成立以党总支副书记、主任王联奎为组长的迎新领导小组,下设资格审查组、接待组、报到处、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等。

二、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我系学生支部在党支部书记江峰的带领下,以10名学生党员为骨干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帮助新生办理报到手续、搬运行李、安排住宿、购买饭卡等,哪里有新生,哪里就有青年志愿者,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使“有困难找党员”的口号在实际工作中得到最充分体现。受到家长和新生的高度赞扬,捍卫了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三、保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系学生支部10名学生党员,在迎新工作中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把先进性教育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无论是打扫校院、铲除杂草、美化环境,还是帮助新生入校,带领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做到了服务细致、周到。老生为新生让房尤其感人,分给我系新生的宿舍多数是平房,条件较差,新生及家长不满意,情绪较大,不肯入住。03级(大三)的9名学生党员看到眼里,记在心里,主动带头到条件较差的平房去住,并连夜动员大三学生,把方便让给新同学,在他们的带动下, 72名大三男生第二天天不明,就从楼房全部搬到了平房,把干净明亮的楼房让给了新生。一位青岛籍船运公司的新生家长感慨的说:“菏泽学院条件是差点,但你们热情的服务、良好的校风、高尚的团队精神使我们非常满意,把孩子交到这里我们放心。”正是他们的艰苦努力,才使我系迎新工作有条不紊、顺利进行,他们这种把方便让给别人、全心全意为新生服务的精神,谱写了一曲激动人心、感人至深的菏泽学院迎新颂歌。

四、耐心细致的宣传解释。菏泽学院是新上的本科院校,社会知名度不高,机电工程系更是名不见经传,为了宣传学校、宣传机电工程系专业优势。一是利用学院网络展示我系形象,在新生报考前夕大力宣传;二是加强全体教职工的业务培训,要求每个老师对学生必须会解释来到机电工程系能学习哪些专业知识、掌握哪些专业技能、毕业后可以从事哪些工作!三是加强全体在校生的教育,介绍机电行业的发展形势、用人情况、用人结构,介绍我系的发展前景,每个学生都要搞好自我人生设计,强化专业思想,充满学好本专业的信心。要求老同学带好新生,向新生讲述自己的求学经历,并根据自己所学所知为新生解疑答惑。让新生满意而来,让家长放心而归。


上一条:缅怀英烈,重温入党誓词 下一条:先进性教育见行动 干干净净迎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