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先进性教育见行动 干干净净迎新生

发布时间:2005/09/17 浏览量:

先进性教育见行动 干干净净迎新生

为了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开展的扎扎实实,工作学习“两促进,两不误”,根据9月6日韩书记在西校区现场办公会议精神,机电工程系掀起一场以迎接2005级新生为主题、以铲除杂草、美化校容校貌为主的爱国卫生运动,干干净净迎新生。由于领导重视,认真发动,分工具体,责任明确,共产党员起模范带头作用,经过三天的紧张劳动,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温馨的环境。现将劳动情况总结如下:

1、积极号召,认真发动。系领导非常重视,把这项活动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把迎新工作与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副书记孟庆宏同志6日晚上召开了全系学生动员大会,号召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保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全体学生要积极参加以铲除杂草为主的卫生大扫除活动,做到不留死角、无缝覆盖、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这次任务。

2、分工具体,责任明确。为了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系学生会主席和各部部长包班负责,班长是班级第一责任人,任务艰巨的地方责任到班、到人,做到了责任明确、任务明确、标准明确。

3、系领导率先垂范,亲临现场,即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系党总支副书记、主任王联奎同志为了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落到实处,要求群众做到的党员必须率先做到,一般党员做到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率先做到。9月9日中午天气炎热,带领系总支一班人和学生一起参加除草劳动,带了个好头;学生支部书记江峰同志,始终和学生一起参加劳动,要求学生党员吃苦在前,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极大的鼓舞了学生,鼓舞了士气。

4、辅导员、班主任靠上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不怕苦不怕累,每次都到场指挥,带领学生参加劳动,及时解决劳动中存在的困难,亲自督导,严格把关。

5、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总支要求共产党员佩带党徽,“挂牌上岗”,在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接收群众监督。十名学生党员,每次劳动都积极肯干,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手磨出了血泡、荆棘划破了皮肤,不叫疼,硬是不换班,坚持干到最后。共产党员刘冠军老师还利用休息时间,用我们的工具,无偿为兄弟单位的新铁锨开刃,累了自己,方便了大家。在学生中树立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6、歇人不歇“马”。由于这次除草任务大、时间紧、标准高、工具少,为了解决这一矛盾,早操、午饭后、课外活动和晚饭后各班轮流干,歇人不歇“马”。使这次卫生扫除活动,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了任务。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

二OO五年九月十日


上一条:先进性教育活动与迎新工作“两促进、两不误” 下一条:机电工程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