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量:

为增强我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与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助力我院学生积极备战职业生涯规划大赛。2023年11月22日晚,机电工程学院于机电楼505召开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李谨辰,辅导员老师赵相博、崔鲁杰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培训会议。

李谨辰书记全面梳理了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评审标准,介绍了全国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规则解析与筹备规划,为大学生简历撰写和就业展示理清了思路。

赵相博老师从赛事背景、赛事介绍、政策解读和备赛策略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授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精神、赛程赛制及考核点;各赛道的能力要求及选手参赛素质要求;分析了大赛背后的基础逻辑和深刻内涵,对各大赛道进行详细解读,从职业目标的确定、内外部环境分析、自我评估、具体实施计划等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大赛的评判侧重点以及简历的撰写要素。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引导和帮助学生明确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的职业素养和与实践能力,增强了学生职业生涯意识,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创业与就业。

上一条: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退伍军人进宿舍”活动 下一条: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山东恒信集团有限公司”校园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