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退伍军人进宿舍”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量: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的内务整理能力,帮助新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塑造一个整洁规范、文明向上的宿舍环境,2023年10月,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退伍军人进宿舍”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李谨辰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中,退伍军人们以亲切而坚定的口吻分享他们在部队的整理经验。首先,他们强调“一切有序”——整理不只是物品摆放,更是心态与生活态度的反映。如何将衣物、书籍有序摆放,如何清理整理桌面,这些看似细微的细节在军人眼中都承载着价值。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着纪律与规矩的力量,激发着学生们内心对秩序的渴望。

走进军人宿舍,整齐的“豆腐块”、白净的床单、整齐摆放的生活用品都令人惊叹不已。在参观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军队的优良传统。退伍军人不改军人作风,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褪热、退伍不落伍,退伍军人的床铺仍然保留着军旅特色。同学们惊羡于充满军旅特色的床铺,纷纷表示要向他们积极学习。

最后,李谨辰书记带领各辅导员老师和班主任进行宿舍验收工作,并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李书记提醒同学们要认真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宿舍内务整理,同时注意冬日保暖与防火安全,杜绝安全隐患,营造和谐温暖的寝室氛

通过这次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学子近距离的感受到了军营生活和军风军纪,提高了学生在生活中对自我的要求,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打造卫生、安全、舒适、温馨的宿舍环境,形成制度,养成习惯,体现个人的文明素养,展现机电学子的优良作风。


上一条: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爱国升旗仪式 下一条: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