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发布时间:2023/07/01 浏览量:

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1. 比赛简介

    APMCM(Asia-Pacific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一项面向亚太地区大学生的国际性数学建模比赛。该比赛由亚太数学建模联盟(APMCM)主办,旨在促进数学建模的发展和应用,培养学生的数学建模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该比赛主要面向亚太地区的大学生,涵盖了数学、应用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等相关专业的学生。参赛选手可以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与比赛。

    比赛通常分为两个阶段:初赛和决赛。初赛阶段,参赛队伍需要在规定时间内解决给定的实际问题,使用数学建模方法进行问题分析、模型构建和求解,并提交相应的报告。决赛阶段,初赛获胜的队伍将参加线下的决赛,与其他优秀队伍进行竞争,并进行现场答辩和展示。

    在比赛评审阶段,评委们将对参赛队伍的报告进行评审和评分,主要考察问题分析、模型构建、求解方法、结果分析等方面,并根据评分情况评选出优秀队伍和获奖队伍。

    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数学建模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同时也为亚太地区的数学建模教育和科研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该比赛不仅是一项学术竞赛,更是培养学生数学建模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重要机会。

  2. 获奖情况及证书

竞赛等级

获奖情况

获奖人

国家级学科竞赛

二等奖

李红娜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赛(山东赛区)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