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机电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高全院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7月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祝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内容,集体学习《教育部等七部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解读了《菏泽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祝磊指出,教师的职业道德是教师在教书育人全过程中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是不可逾越、不能触碰的红线,也是教师考核的‘第一标准’。他勉励全体教师,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在学习党史中切实做到明道理、崇师德,成为具有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扎实专业学识、仁德博爱之心的好老师。最后,党委副书记李谨辰带领全体教师高举右拳,重温菏泽学院教师宣誓誓词,进行了郑重宣誓。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以此次师德专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持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长效机制;要发挥好领导示范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师德专题教育扎实开展;要把师德专题教育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提升全院教师的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要把师德专题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引导教师立足教书育人一线践行弘扬高尚师德。


上一条:我院参加菏泽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授旗暨出征仪式 下一条:李振武院长做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