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菏泽学院-莱茵科斯特中德智能制造国际产业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推进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在前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71日,菏泽学院与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德智能制造产教融合示范基地隆重举行菏泽学院-莱茵科斯特中德智能制造国际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党委书记衣玉琛,党委委员、副校长孟令美、胡尊东,莱茵科斯特董事长崔智、中国区运营总部总经理唐军、副总经理陈朋等校企领导出席活动。副校长胡尊东主持揭牌仪式。

衣玉琛书记在揭牌仪式致辞中指出,中德智能制造国际产业学院是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此次揭牌标志着我校和德国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中德智能制造国际产业学院正式成立和运行。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精准对接,加快推进产业学院建设。要着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凝练产教深度融合、多方协同育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要持续加强中德教育合作,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端应用型人才。要切实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提高专业建设标准化、国际化水平。要加快建设“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打造高水平教学团队。要积极搭建产学研用服务平台,大力推动科教融合,提升服务产业能力。要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打造产教融合示范区,构建校企合作发展新格局。

崔智董事长指出,菏泽学院是菏泽市高素质人才的基地和摇篮,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莱茵科斯特集聚中德优质资源,多年来不断为中国高校和企业提供全产业链服务体系。中德智能制造国际产业学院的揭牌成立,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全新阶段,双方将立足创新,共同打造“新工科教育-菏泽模式”,助力菏泽学院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

揭牌仪式上,衣玉琛与崔智共同为中德智能制造国际产业学院揭牌,衣玉琛为崔智颁发中德智能制造国际产业学院理事长、院长聘任证书,校企双签署了共建中德智能制造国际产业学院协议书,学校授予莱茵科斯特“菏泽学院教学实践基地”牌匾,企业授予我校“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养基地”牌匾。会前,衣玉琛一行参观了中德智能制造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举行了产业学院建设论证会。

今后,校企双方将依托中德智能制造国际产业学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按照新工科建设的要求,紧密对接智能制造产业链,搭建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度融合的资源服务平台,共同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培养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菏泽学院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武尚民,教务处处长田智祥,合作发展处处长王广峰,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振武、院长助理吕桂志,以及莱茵科斯特战略发展部总监赵洪涛、项目总监王伟、泰安分公司总经理廉开伟、产教融合互联网运营中心主任范雅芬、教育培训项目总监王真等参加活动。

 

上一条:李振武院长率队赴山东华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督导实习工作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继续深入开展教授博士下基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