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积极参加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十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量:

2022年10月29日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十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正式开赛。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我院组成13支队伍,共46人参加双足竞步机器人、机器人灭火、智能避障避险小车、六足寻迹竞步赛等比赛。

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以赛促学、以赛育人,积极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科技创新实践,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弘扬创新精神,助力山东省机器人产业发展。本次大赛旨在于培养高校大学生的研发和实践能力、创新及团队协作精神,对接现代企业对机器人技术创新的需求,为培养高素质的机器人行业人才打下良好基础。

赛前,在实验教学中心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参赛学生积极准备竞赛,学生采用基于模型的设计方法,先进行机器人的建模、虚拟仿真、参数调优,再进行机械结构加工、装配,电路控制的系统的安装调试。虽然在备赛过程中出现了许多问题,但参赛学生发扬机电学子坚持不懈的精神,一次又一次调试,直到机器人的性能达到最优。竞赛过程中,参赛学生发扬不畏艰难、敢于拼搏、勇于进取的优良作风,用最佳的状态展现了我校学子较强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

近年来,我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大力开展科技创新竞赛活动,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形成了机电工程学院“12345”创新创业工作模式。在学院李振武院长的大力支持下,机电工程学院坚持把大学生学科竞赛等科技活动作为促进学风建设和提升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下一条:李振武院长率队赴山东华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督导实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