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加强诚信建设的文件要求,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和科研环境,更好地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科研诚信工作的意见》(鲁教科发〔2022〕3号),机电工程学院于3月16日在机电楼406会议室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振武教授传达了学校科研诚信月工作安排,分析了全国科研诚信形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科研诚信政策文件,号召全体师生潜心科研,在论文发表、专利申报以及学位论文指导过程中,坚持诚信原则,遵守学术规范,严守科研道德底线,坚决杜绝任何失徳失范行为。之后,与会师生对学校相关科研诚信规章制度的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警示,会继续强化科研诚信意识,明确责任担当,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为创建“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创新、鼓励探索”的良好科研环境贡献力量。

上一条:李振武院长带队赴企业开展“培训、实践、就业基地”建设工作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关闭